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

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的重大進步

自從上次2013年在台北內湖印尼辦事處換護照後,平靜度過快五年,因為前面幾位先換護照的大德告知現在護照七天內可以完成,已經不用像之前要提早兩個月更換,所以安排1月底才去更換,而且多一個郵寄取件的服務,只要如下方圖片說明,購買郵局便利袋或黑貓經濟宅急便皆可,但隔壁大樓就有小7,而且需要小7代印文件,本人建議購買黑貓經濟。





在這次更換護照中,除了可以郵寄取件外,還有一個改變是可以自己印申請書,之前是很堅持,不知道在堅持什麼,終於想通了。
換照所需文件如下
1.護照申請書
2.居留證影本
3.護照影本
4.全戶戶籍謄本正本

以上4張按照順序排好,然後護照放在左側,繳款書放在右側,這是警衛大哥指導。在這兩次換護照的過程中,出生證明影本有時會有人說需要,但偏偏兩次換護照我們都沒有被要過,但是我們是有準備的。

所以辦理更換護照流程如下
1.繳納行政規費
護照(1)800元

行政規費全省彰銀各分行都可繳納,現在印尼辦事處專用的繳費單可以在彰銀網站自行列印,不用怕彰銀鄉下分行沒有單子。
2.填寫護照申請書
護照申請書下載點
現在印辦處接受A4的申請書,可以自己先印出來寫,這樣就可以不用在現場填寫了,速度快很多。申請書雖然有個貼照片的位置,但還是沒有被要求。
3.影印
印辦處有規定影本格式,建議到大樓旁邊的小7影印,順便買一個黑貓經濟,除非閣下想要自己取件。
這次辦理是9點到現場,號碼抽50號,警衛如果有空還會幫忙整理文件。叫到號碼把文件夾和黑貓經濟給櫃檯,郵寄取件要再寫一張委託書,檢查文件都正確後等唱名拍照,中午前就拍照完成,結束本日行程。

#印尼護照
#印尼外配

4 則留言:

  1. 我家的外勞是"直聘"方式聘請,因其護照將於2018年6月到期,我需幫她解決護照事宜
    我知道您提供的範例是"外籍配偶更換護照",我看過印辦處的網站內容,外勞與外配需提供相對應不同的證明文件,外勞部分,主要是勞動部的"聘雇許可函"。

    在網路上搜尋換照的資訊,以前的流程好像是,先申請及繳交文件後,等後印辦處通知拍照及壓按指紋日期,然後外勞再前往印辦處完成拍照及壓按指紋動作。接下來擇期前往領取新護照。

    看過您2018/2/24的貼文,這是最新的換照資訊,其似乎又有更新的做法,似乎也更有效率及方便性。在此我依據您提供的資訊,嘗試模擬"更換護照"的流程,煩請您協助檢視是否正確?
    假設我將於2018/3/15前往印辦處申請換照
    1.2018/3/15前,我先下載"申請表",在家中用A4紙張列印表格(PERDIM:14),請外勞再依照範例填妥表格內容
    2.2018/3/15前,我先到住家附近的彰銀繳款,需分成1000元及200元兩份,共計兩張繳款單
    3.2018/3/15當日,我先到大樓旁7-Eleven影印 護照、居留證及聘雇許可函,並購買"黑貓經濟宅急便"一份
    4.2018/3/15當日,外勞到"2樓移民部"排隊,等9點開門後領號碼牌
    5.2018/3/15當日,外勞等候叫號,然後繳交申請換照的文件
    6.2018/3/15當日,外勞等候等唱名拍照及壓按指紋
    7.4天後(2018/3/20),上網http://imigrasi.kdei-taipei.org/cekberkas 查證護照是否辦妥?並在家等候黑貓宅急便運交新護照

    煩請審視上述流程是否正確?如有誤謬處,請改正,感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好意思,疏忽了。因為都在Line@服務客戶,如果還有相關問題,歡迎到Line@。

      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不好意思,疏忽了。因為都在Line@服務客戶,如果還有相關問題,歡迎到Line@。

      刪除

本部落格不需要登錄任何帳號,即可留言,歡迎多加利用。